吉隆坡南益华小筹获200万 新校舍料年底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吉隆坡南益华小筹获200万 新校舍料年底动工
2009年11月0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各造的努力下,吉隆坡南益华小成功已筹获超过20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该校董事长李成才透露,校方已提呈图测,一旦获得批准,将增建一座涵盖食堂和课室等的4层楼校舍。

  “预计有关工程将在年底动工,需费时1年。一旦工程建竣,相信能舒缓学生拥挤的现象,目前学校学生约有1800人。”

  李成才在南益华小60周年校庆暨南益校友会40周年庆,筹募增建课室及发展基金晚宴大会致词时如是宣布。

  政府须公平对待华教

  李成才说,大马独立50年来,华教却面对各种遭遇和不公平。全马千余所华小长年累月皆在募款,估计总数不下几十亿令吉。

  “这应该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却成了华社的负担。”他表示,期待在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政府能够言行一致,让全民受益。

  学校拨款应制度化

  同样出席庆祝活动的,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曹智雄在致词时也承认,政府在给予学校的拨款上,并不制度化。

  他指出,大马全国有1293所华小,政府应多予以关注的,尤其许多华小仍面对软、硬体设施不足的问题依然得靠华社支持。他也希望在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下,上述能够有所改善。

  同时他也在会上宣布,财政部将拨款1万5000令吉给此校充建校基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