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玛大学子自发办起中文角 营造中文学习语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玛大学子自发办起中文角 营造中文学习语境
2009年11月06日 14:18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彩的武术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湖南师范大学华文教师志愿者的积极倡导和影响之下,印尼玛中大学管理系学生自发组织了中文角活动。中文角将定期开办中文演讲、辩论、话剧、中文歌曲比赛、书法比赛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活动。该活动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

  10月30日,中文角开幕式在玛中大学隆重举行。印尼地方报纸《千岛日报》对此活动作了相关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玛中大学中文角开幕

  10月30日,玛中大学首届中文角开幕式在Theater room内举行,仪式在华文老师们优美的传统舞蹈中拉开帷幕。本届中文角活动是由管理系学生自发组织,华文老师参与指导的全校性的大型中文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中文演讲,辩论,话剧,中文歌曲比赛,书法比赛等一系列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中文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因素介入的方式,让学生把中文学习放到到中国文化发展的大背景当中,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在实践过程中的中文语感,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董事会和校长的大力支持,黄如才先生在工作会上指出:学生学习中文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语言环境,所以我们要想办法为他们创造这种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语言的操练与实践。校长Ms Shinta也曾在与华文老师的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能不能像英语社一样创建一个中文社团的建议。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组织与筹备,中文角已初具规模,并将在接下来的每周五下午举行相关的中文活动。

  开幕式上,学生们以自编自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眼球。武术,中文诗朗诵,歌曲联唱……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田天,玛中大学华文教师/丛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