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校地与拨款,为何成了选择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媒:校地与拨款,为何成了选择题?
2009年11月0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马来西亚《独立新闻在线》5日发表评论说,霹雳州9所独中在与州行政议员马汉顺会面后,即宣布“以地养校”计划被搁置,并以360万令吉常年拨款取代。国中国小从来都不需要在校地与拨款之间做出选择,而被政府冷落了50年的独中,在以为终于如愿以偿能获得政府公平对待的时候却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结局。

  文章摘录如下:

  马来西亚民联政府执政霹雳州期间,除了把独中拨款制度性地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案,更推行“以地养校”计划,让州内9所独中受惠。当时独中的董事们都对该计划大表赞赏,还合作成立一间公司准备共同拥有及发展2500英亩的土地。然而,在霹雳州执政者交替之后的八个月,此计划便失去了下文,一直到10月20日9独中与国阵霹雳

  隆雪华青团长吴仲顺表示,虽然霹雳太平华联独中董事长黄章星在文告中比较了常年拨款与以地养校这两项计划,并得出前者受益较大的结论,但是仍然无法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为何必须在两项资助独中的计划中二选一,而非致力争取两者共同落实?更让人大惑不解的是,负责这次与9独中洽谈的马汉顺,于2008年出席太平的十大义演时曾说过州政府除了应该拨地,同时也应固定拨款给独中,并资助开发土地费用。

  他认为,从马来西亚独立至今,华文独中一直都遭受不公平的教育政策,数十年来都争取不到政府的资助,因此一直深困于资金不足、经营困难的窘境中,而每年还不时得劳动全校师生到处奔波筹款,来维持与发扬这备受国际肯定,却未能在大马获得公平地位的独中教育。

  这样的选择,究竟是9所独中三思后以大局为重的决定,还是逼于无奈而见风使舵的选择?对于这突兀的决定,相信每一位关注独中教育的人士都迫切想要获得合理的解答。黄章兴在文告中表示“任何一项方案的建议,都是以教育保障为大前提”而希望得到华社的了解,但如此二选一的结果,真能保障独中教育吗?国中国小从来都不需要在校地与拨款之间做出选择,而被政府冷落了50年的独中,在以为终于如愿以偿能获得政府公平对待的时候却换来这样的结局,实属一场缺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