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孔教会抨击“单一源流”言论 称其别有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甲州孔教会抨击“单一源流”言论 称其别有居心
2009年11月0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六甲孔教会严厉批评大马历史学家邱家金不懂华文教育,没有资格代表华社提出“单一源流教育有助国民团结”的言论。

  该会希望别有居心者,尤其是种族极端主义的政客不要再利用大马首相“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试图推行单一源流教育制度。

  甲孔教会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主席林源瑞在会上发表上述声明。林源瑞希望不懂华文华语的学者和政客,不要为了哗众取宠而发表一些不负责任、挑拨离间且对国民团结毫无帮助的言论。

  林国安则认为,邱家金虽然是华人,但是他不懂华文,思想言论也不像华人,他的言论在华社没有份量,没有资格代表华社发言。

  刘瀚扬强调,马来政府说华人喜欢单元教育是非常危险和严重的说法,“连李光耀也说后悔当年推行单元教育,他现在认同母语教育才是孩子学习最有效的途径。”

  他们一致强调,邱家金的意见只能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华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