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十所孔子学院在杜伊斯堡市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德国第十所孔子学院在杜伊斯堡市揭幕
2009年11月09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建立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11月)6日下午在德国鲁尔区城市杜伊斯堡揭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教育参赞姜锋以及杜伊斯堡市长阿道夫·绍尔兰德等200余名来宾出席了揭幕仪式。

  吴红波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杜伊斯堡是一个对中德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城市。早在1982年,它就与中国的武汉市结为友城,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结好的德国城市。现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幕,又为双方的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将会有更多来自杜伊斯堡市和埃森市乃至整个鲁尔区的德国朋友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语言文化,进而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实,为促进中德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作出积极贡献。

  杜伊斯堡市长阿道夫·绍尔兰德在仪式上说,杜伊斯堡市与中国武汉建立友城关系以来,杜伊斯堡已发展成为德中友谊的一个桥头堡。在杜伊斯堡建立孔子学院将使杜伊斯堡能更好地利用并发挥这种作用。建立孔子学院是杜伊斯堡进一步扩展与武汉以及中国关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强调杜伊斯堡市对成立孔子学院的重视,杜伊斯堡市市长还特意把很少出市政府大门的该市贵宾留言簿“请”到了揭幕仪式现场,并在上面专门设置了印有孔子学院标志的专页供贵宾签名留念。

  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副校长弗朗茨·博斯巴赫介绍,这所孔子学院的职能不仅包括传播中国的语言、文化知识,还包括向德国政界、经济界和媒体提供有关中国现今社会经济话题的信息咨询,促进鲁尔区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政治、经贸以及教育合作。

  “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共有3名院长,他们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托马斯·海贝勒教授、马库斯·陶贝教授以及来自武汉大学的许宽华教授。

  据悉,包括在慕尼黑成立的孔子课堂在内,杜伊斯堡新成立的孔子学院已是德国建立的第十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的宗旨和使命是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班玮 郑启航)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