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儿童中文朗诵赛登场 百人竞逐字正腔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儿童中文朗诵赛登场 百人竞逐字正腔圆
2009年11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颁奖嘉宾、各年级评审和三至六年级获得前三名的小选手们合影。(孟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月7日,逾百位三至六年级的小朋友在纽约法拉盛参加了“2009儿童中文朗诵比赛”,其中不乏热爱学习中文的非华裔身影和常年参加该比赛的学生。孩子们优秀的表现和认真的态度,让现场来宾倍加赞赏,评审们也是费劲功夫。

  比赛依年级分四组进行,参赛者朗读指定稿和自选稿两篇,评选标准主要参考选手们朗诵时的发音、语调和台风。

  今年的比赛中有不少是朗诵比赛的“老朋友”,有的人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就读法拉盛20小学五年级的黄薪翰就是一位,他以声情并茂的表现在今年的比赛中再次夺冠,去年他取得四年级的第一名。

  比赛选手中也不乏非华裔小朋友的身影,就读双文学校九岁的马蔚雅以字正腔圆和绘声绘色的表现赢得评审们的好评。

  法拉盛20选区候任市议员顾雅明在赛后表示,希望华人身在美国,也不要忘记母语,小朋友们不仅要把英文讲好,中文和中华传统文化也不能丢。

  评审王非非表示,主办单位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这样一个表现的机会,不仅可以提高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也可以锻练他们在人前表现的胆量,希望家长和老师们继续关注孩子的中文学习。(孟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