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中文教师学会筑起中文学术交流重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大华府中文教师学会筑起中文学术交流重镇
2009年11月0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华府中文教师学会日前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百余中文教育工作者和贵宾与会,为海外中文教育的发展进行经验分享。

  大华府中文教师学会重要推手和发起人是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崔建新教授。崔建新从今年3月起就多次召集马州、维州和首府华盛顿的大中小学中文教师进行筹划,集思广益。

  活动在马大College Park校区举行,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公使尤少忠致词时,鼓励与会中文教师以推动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为己任,利用学会这个平台分享知识、相互激励,使中文教师学会不仅成为大华府及周边地区中文教师的学术交流基地,并成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信息中心。

  学会成立的庆典后,随即展开中文教学经验研讨会。13位老师作学术发言,中国文化教材、中文课课堂管理、复式教学、内外激励教学法、中文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等热点,依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大华府中文教师学会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营利性、以学术交流为主导的学术性组织。学会将以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为活动基地,以中文教师为主体,开展多层次、跨区域的中文教育教学研讨、中文教学法研究、教师培训及中文教学评估等活动。(左一心)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