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伦西亚孔子学院筹备两周年庆祝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瓦伦西亚孔子学院筹备两周年庆祝活动
2009年11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本月28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孔子学院将迎来成立两周年的日子,考虑到当日是周六,仍有许多老师和学生有中文课,因此孔子学院决定将庆祝活动提前至11月26日下午举行。

  11月8日上午,西班牙瓦伦西亚孔子学院院长安文龙主持了一个教师会议,并在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介绍,庆祝活动当日将有两个书画展览,有麻将和象棋比赛,还有动手参与包饺子。

  他也宣布,本周孔子学院还将开麻将和象棋课,以期为庆祝活动培养选手。12号也将开“杨八式太极拳”短期培训班,老师是一位地道的西班牙人。

  由于本学期孔子学院开始使用《新实用汉语课本》作为教材,因此,在会上老师们还讨论统一了课时进度。虽然有的班级依然在使用《今日汉语》,因为课本上到一半,但是将来会全部使用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的《新实用汉语课本》。

  11月中旬,孔子学将推出新的专项中文课程,如语法课、发音课等,明年还会有写作课,让中文爱好者们有更多的选择。

  安文龙还提到,瓦伦西亚孔子学院将筹划组织“汉语角”。因为已有其他国家的孔子学院拥有了“汉语角”,作为全世界最好的孔子学院之一的瓦伦西亚自然不甘落后。2008年瓦伦西亚孔子学院被评为全球最好的20所学院之一,相信“汉语角”会大大推动瓦伦西亚的汉语学习热潮。(北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