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国风 陕西师大中外学生趣味诠释中国成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浓浓中国风 陕西师大中外学生趣味诠释中国成语
2009年11月12日 15:43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7日下午,魅力中国风之成语小课堂在陕西师大国际汉学院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分为“成语介绍、成语再现、学以致用和自由交流”四个环节,中外学生自由分组学习,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展现中国成语的魅力。

  首先,主持人利用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守株待兔、狐假虎威、亡羊补牢、自相矛盾、和画蛇添足5个成语的故事内容和寓意。

  接着,在趣味盎然的成语再现环节中,中外学生分成六组分别即兴表演了小话剧。各组的表演风格各异:有的擅于说理,只用简单的道具就把故事讲述的井井有条;有的创新地在故事中加入搞笑台词,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和掌声。通过成语再现环节,留学生对于那些看似艰涩的成语有了深刻理解,而且从中获得了交流的乐趣。在场的学生评委还对留学生的精彩表演进行评分,评出最佳表演奖、最佳配合奖、最佳台词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并颁发了的精美的中国剪纸和皮影作为奖品。

  在“学以致用”环节中,会员们鼓励在场留学生走到讲台上回答有关成语填空、造句、连词成句的问题,让他们对成语知识得到巩固和强化。

  最后的free talk 环节中,大家谈论着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交流着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描述着自己眼中的中国。虽然这只是一次简短的交流,却让不同文化思想相互碰撞出魅力的火花,映射出别样的风情。(陕西师大/胡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