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将代表汉办赴南美孔子学院/课堂巡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河北高校将代表汉办赴南美孔子学院/课堂巡演
2009年11月12日 16:1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传媒学院在国内近百所高校参加的选拔中胜出,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中心选中,参加“中国文化艺术展演——南美行”活动。该学院演出团一行20人将在11月15日左右出发,奔赴巴西、秘鲁、阿根廷等5个国家的17个城市孔子学院(课堂)演出具有河北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节目,整个行程预计为28天。

  孔子学院(课堂)是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教育和交流机构,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它秉承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为宗旨,目前世界各地共有近300家孔子学院(课堂)。此次“中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孔子学院总部一共选中了国内8所高院的演出团,河北传媒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

  河北传媒学院演出团演出的剧目主要有:河北民间舞蹈《放风筝》、《出山》,中国古典舞蹈《秦王点兵》,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另外还有太极、书法、茶道表演等。

  河北传媒学院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的小安舍,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全日制传媒类本科院校,也是继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后我国第三所传媒类本科院校,学院设有几十个专业,在校学生近万人。(郑建卫)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