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云南临沧•孟定 中缅青少年手拉手冬日寻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情系云南临沧•孟定 中缅青少年手拉手冬日寻根
2009年11月12日 16:35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5日至11月8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和临沧市侨办承办的“中国寻根之旅——中缅青少年手拉手临沧•孟定行冬令营”活动在临沧市耿马民族中学隆重举办。

  来自缅甸滚弄市、户板县、清水河等地区的32名缅甸华裔青少年与耿马县民族中学的32名学生结成对子,共同参加了冬令营活动。冬令营的主要内容有学习书法、写作、茶道和煮茶饭,参观中缅铁路遗址和中国边疆城镇建设成果,动手学习传统的造纸技术。营员们在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同时,参加友谊竞技比赛,共同出节目举行了中缅青少年歌舞联谊晚会。

  通过参加冬令营活动,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祖籍国的了解。中缅青少年朋友们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中缅两国华裔青少年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云南省文教处/李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