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教学大楼启用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教学大楼启用仪式
2009年11月14日 1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13日举行孔子学院教学大楼启用仪式,马达加斯加教育部官员、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华人商会代表和孔子学院师生共100多人出席。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参赞陆惠英致辞说,孔子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哲学家和教育家,他的理论和思想闻名于世,直到今天还对中国的教育产生深远影响。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将让马达加斯加学生通过汉语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孔子的和谐理念和中国数千年的辉煌文明。

  塔那那利佛大学校长保罗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政府在马国设立孔子学院表示感谢。他相信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据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忠民介绍,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11月13日揭牌,是为适应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为满足马达加斯加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期盼而设立的。孔子学院致力于通过开展教育和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增进马达加斯加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

  截至2009年10月,孔子学院在马达加斯加建立了4个汉语教学点,开设了初级汉语综合、汉语语音、汉语阅读、汉语听力、汉语口语、汉语语法、汉字书写以及中国文化、中国人文地理、中国历史等课程;除开展汉语言专业教学外,举办各类汉语学习班35个,参加汉语学习的人数达1175人。(雷鸣)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