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孔子学院院长致力于推广汉语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奥地利孔子学院院长致力于推广汉语教育
2009年11月14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地利孔子学院院长、维也纳大学汉学系副教授特拉普尔13日显得格外兴奋,他自豪地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的孔子学院少年班有3名学生日前在中国重庆举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10月12日至31日在重庆举行,来自29个国家35个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参赛。奥地利孔子学院中学生代表队是欧美各国孔子学院代表队中唯一进入比赛四强的队伍;奥地利孔子学院参加比赛的3名选手中,还有两人分别获得了个人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

  看着自己的3名弟子用汉语熟练地与人交流,甚至还能不时地蹦出几句字正腔圆的北京话,特拉普尔更是喜出望外。

  他介绍说,目前,奥地利人学习汉语的兴趣越来越浓。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奥中两国各方面交往的日益深入,双边活动的不断加强,奥地利人对中国的了解更多了,汉语“神秘难学”的念头也在渐渐被打消,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就更高了。此外,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不断开放和发展,中国对奥地利人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有更多人希望能够通过学习汉语来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作为一名教育家和学者,特拉普尔目前正在努力推动奥地利的汉语教学普及。他希望汉语能够成为奥地利中学外语教育内容之一,并正在努力推动维也纳大学开设汉语教学课程,培养能够进行汉语教学的中学师资。

  谈到如何进一步增强奥地利人学习汉语的兴趣时,特拉普尔认为,举办更多的介绍中国文化及其他情况的活动,能够增进奥地利人对中国的兴趣,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

  为了能够在奥地利进一步推广汉语教育,特拉普尔正在和他的团队努力筹建一个汉语网络教学项目,目的就是“让每个想学习汉语的奥地利人,不用来学校便能够得到学习的机会”。(报道员徐茹 记者刘钢)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