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国经济颓势 中国官员献策中文教师本土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应对美国经济颓势 中国官员献策中文教师本土造
2009年11月2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在洛杉矶总领馆举行的每月新闻发布会,正面为教育参赞陈准民和新闻领事樊锦。(侨报记者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的中文热,从联邦到地方,从偏僻的小镇到华裔聚居的大都市,到处都能感受得到,但美国经济的颓势限制了美国中文热的升温。

  驻洛杉矶总领馆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参赞陈准民说,美国经济目前的困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文教育在美国的进一步推广。陈准民抵美后曾先后拜访了新墨西哥州、加州圣地亚哥及帕沙迪纳等地,考察了当地的中文教育。

  陈准民说,在美国偏僻的小镇都能感受到中文热,一些学校90%的课程用中文上课这是前所未有的。最近在圣地亚哥召开的全美外语教学研讨会,中文是主角,其他语种被挤到一旁。另外许多高校中的孔子学院也发挥了推广中国文化的作用。

  然而,目前美国的经济窘境限制了许多学区增加中文师资和购买教材的经费,陈准民在各地学区考察时常常遇到学区相同的抱怨。但他认为,随着经济情况好转,各地学区还将会为中文教育花费人力与资金。

  陈准民表示,解决美国中文教育师资的最好出路是立足汉语教学师资培养“本土化”,即在美国培训汉语教育人才,让有志从事汉语教育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或周末拿到学位或证书,解决中文教育缺少师资的问题。(邱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