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霹州25华团促独中董事坚持落实“以地养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霹州25华团促独中董事坚持落实“以地养校”
2009年11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北区的25个华团促请霹雳育才独中全体董事,为了民族教育的长远路着想,继续以坚决不移的立场,要求政府落实“以地养校”计划。

  25个华团日前联署致函该校董事部表达他们的看法。函中指出,霹州政府在州议会提呈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中,通过拨款360万令吉给州内9独中,虽然各独中决定妥协接受拨款,搁置以地养校计划,但华社仍在质疑其所谓“长期”与“固定”的制度化拨款,到底能够维持多久。

  “一旦政权轮替或执政集团的掌权势力巩固之后,给予独中的拨款还会一年接一年都获得吗?又或者目前的拨款只是权宜之计,往后不一定每年皆列入州政府财政预算案。”

  25个华团认为,各独中宣布搁置以地养校计划,万一将来不获拨款,会再度提出拨地要求。从过去的历史经验得知,届时再谈以地养校一事,肯定难以再有回旋余地。

  他们指出,各独中与华社的关系是一体而密不可分的。独中的发展经费来源取之华社,而“以地养校”课题乃关系独中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决定,董事们应重视与听取学校赞助人和华社的意见。

  他们呼吁育才独中的董事们,秉持一贯维护民族教育的崇高理念,努力不懈地要求州政府实现拨地给独中发展的承诺,以惠及万千华裔学子。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