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汉办采访团赴雅加达顺德学校考察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家汉办采访团赴雅加达顺德学校考察华教
2009年11月2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汉办采访团莅临顺德学校时与该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合影。(印尼《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进一步了解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现状,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副主任郭骄阳协同中央电视台4名记者,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人员蔡昌杰、冯馨辉及何美莺的陪同下,访问了位于首都雅加达的顺德学校。

  采访团一行抵达顺德学校时,受到该校领导及20多位师生的热烈欢迎。采访团随后参观了顺德学校的教学情况,包括试验室、电脑室及其他的教学设施。然后访问黄连顺、英德拉娃蒂及一名来自海南的中文教师志愿者王春蕾。

  该校董事长黄连顺在受访时说,1984年创办的顺德三语学校,起初只有幼稚园和小学,随后又开办了初中、高中,并于1996年再增加中学专科。目前有1300名学生和数十位老师,包括9名汉语教师,其中3人来自中国。

  他说,为了继续弘扬中华文化,此校不断提高和改善华语老师的素质和教学能力,所有任教的华语老师,都于早前参加过由广东汉语专家团在雅加达举办的汉语师资培训班。

  中国老师目前只在初中和高中任教,幼稚园和小学还未有中国教师。黄连顺希望在未来中国汉办能够派遣更多的华文老师到该校任教,并且会继续派遣本地中文老师到中国接受师资培训班,以提高他们的教学素质。

  校长英德拉娃蒂表示,校方对3名中国志愿者教师的教导能力感到满意,他们均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该校的教学标准和学习环境。

  她说,自顺德学校聘请中国志愿者汉语老师后,学生们的华语说写能力迅速提高,也能够建立和其他师生们的良好互动,可惜志愿者老师人数还无法满足此校的需求,所以希望未来中国国家汉办能够派遣更多的中国志愿者老师到此校任教。

  中国志愿者老师王春蕾说,她在顺德学校已任教2年,在这期间获得黄连顺董事长及其他理事人员的良好照顾和支持,同时与其他师生的关系也非常好。

  她目前所面对的困境就是高中生的教材问题,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国家汉办的协助和支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