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驻泰大使畅谈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赞意义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驻泰大使畅谈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赞意义重大
2009年11月2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近日就泰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发展现状和前景,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专题采访,他高度评价中国国家汉办与泰国教育部合作开展的志愿者项目对推动汉语教学、促进中泰友谊的重大意义。

  管木指出,中泰合作“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泰国非常受欢迎。项目实施具有高水平、发展快、效果好三个突出特点。泰国教育部制定了汉语教学大纲,从国家政策层面支持汉语教学。目前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数量已达一千多名,泰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由五年前的100多所增加到了1610所,其中在中国国家汉办支持下成立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有20多所。目前,在泰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从五年前的5万人增加到了50多万人。在泰汉语教学蓬勃发展,方兴未艾。

  管木认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意义重大,及时填补了泰国学校对汉语教师的迫切需求,极大推动了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友谊的深入发展。志愿者深入泰国基层,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友谊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磨砺自我,奉献所学,积累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