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总理倡尊师重教 华校老教师喜获荣誉勋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总理倡尊师重教 华校老教师喜获荣誉勋章 
2009年11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11月26日。柬埔寨王国总理洪森近日展现政府亲和力,9位华校老教师的华文教师从海外返柬,喜获教师荣誉勋章。

  30多年前,许多华校的教师和校长在柬埔寨这块土地上辛勤的耕耘着,将华文文化和汉族风俗习惯尽数传播予下一代,但是,无情的战火使得华校无以生存,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园丁之梦”不得不支离破碎,他们只得和自己的学生一样,告别了教学殿堂,走向未知的异国,一别就是30几载。

  当飘泊他乡的园丁再踏回这块土地时,母校已经旧貌换新颜,朗朗的读书声再度回荡在华校的校园内,更让他们惊喜的是,功成名就的学生已经向总理洪森申请授予老园丁教师以荣誉勋章。

  授予华校老教师工作者的举动,再度展示柬埔寨政府的亲和力,以及致力打造一个亲善、和谐的环境的决心。此举大大震奋了华校社团,为柬埔寨的教育环境注入一剂强心针。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