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汉语迎世博 “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上海开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说汉语迎世博 “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上海开考
2009年11月29日 08: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说汉语,迎世博,‘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举行开考仪式。

  来自上海交大等6所高校的留学生和在沪外企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测试。“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缩写为“HKC”)的测试方式为计算机辅助的口语测试,在人机对话的环境中进行。在为时半小时的测试中,应试者完成了读词、读句、提问、设问、复述、描述和说话等7个部分的全部测试题目。HKC测试等级分为三等九级,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由国家语委监制。

  HKC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构建中国全方位、立体化的汉语言文字测试体系,满足国际汉语学习交流的需要而设立的。HKC项目是针对母语非汉语人群、华人华裔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它为母语非汉语人群、华人华裔提供了学习汉语口语的新途径,为评价和检验他们掌握汉语口语能力水平提供了客观的测试标准。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用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语言文字工作要主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天在这里举行‘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开考仪式,就是竭诚为世博服务的一项具体措施。”(记者 肖春飞)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