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霹州独中达共识 重拾以地养校放弃固定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霹州独中达共识 重拾以地养校放弃固定拨款
2009年12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9所独中达致共识,决定放弃州政府的固定拨款,并接受以地养校计划。这也意味僵持了一段时间的以地养校和州政府固定拨款问题已有了眉目。

  据了解,霹雳州9所独中于本月1日下午在怡保育才独中召开的联席会议,虽然参会者在会议后多不愿发表意见,但其实已有结果,只是目前还不便向外透露。

  将寻州政府的批准及落实

  可靠消息说,1日的会议已打破之前独中要以地养校,还是接受拨款的僵局,有了一个圆满结果。

  在有关会议上,9所独中的代表决定选择以地养校计划,并准备在本周内会见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传达他们的意愿,以便寻求州政府的批准及落实。

  此前,霹雳州政府已于10月28日在州议会会议通过的2010年霹雳州财政预算案中,批准拨出360万令吉给9所独中,每所独中即可获得40万令吉。

  消息说,9所独中已接获一企业家的献议,即有关企业家将向9所独中租下以地养校的地段,负责开发有关地段。这样一来,9所独中董事部就不需要烦恼开发的问题。

  消息说,该企业家拥有集团旗下也有进行种植棕油活动,平日也活跃于华教活动,而这次的献议是达到了双赢局面。

  另一方面,江沙崇华独中董事长陈友平表示,9所独中目前已有新方案,并且该方案正在进行中。他表示,现阶段不方便向媒体透露太多详情。

  马汉顺:霹行政议会将讨论

  霹雳州行政议员马汉顺说,州政府正等待州内9所独中提呈他们所做的决定,过后他将把有关决定带到州行政议会会议上讨论。

  他说,目前要谈霹雳州9所独中针对以地养校计划做出决定后,州政府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还言之过早,就等9所独中提呈他们的决定后再说。

  他在2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当初州政府在州财政预算案上宣布每年固定拨款给州内9所独中,而这是在独中要求下而批准的。他指出,若独中最后的决定是放弃固定拨款,州政府得将有关问题带回州行政议会会议上讨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