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文化交流 意帕多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促文化交流 意帕多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
2009年12月06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福生教授在中国文化讲座周讲授孔子思想与论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意大利帕多瓦孔子学院和帕多瓦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讲座周”活动,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帕多瓦大学培训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向意大利学术界及普通民众介绍中国文化,并邀请中意两国专家学者现场讲授有关西方社会比较感兴趣的中国问题,解答与会者的提问。

  帕多瓦大学艾米娜-克里斯玛教授、帕多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光烈教授、帕多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光烈教授帕多瓦大学玛拉切罗-吉拉迪博士、帕多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王福生教授分别接受主办方邀请出席了中国文化周讲座活动。并做了主题为“孔子智慧”、“道教思想基础”、“关于人口政策与当代中国”以及“孔子思想与论语”等演讲。

  专家们不仅从学术的角度向与会听众介绍了中国远古文化、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以及中华文明不同历史时期的进步,而且深入浅出的描绘了中国近代文明与远古文明的交汇,阐述了现代东方文化和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的历程,使与会学者、听众多中国近代文化、儒家思想的精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中,在专家学者们围绕各自的论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向听众诠释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的同时,与会专家学者还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专家和听众积极互动、答疑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再现了海外孔子学院“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更走近世界”教学宗旨,为促进传播中华文明、宣传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意大利帕多瓦孔子学院由帕多瓦大学和广州大学合作建立,2009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该院是继罗马、那不勒斯、都灵、比萨、博洛尼亚之后在意大利成立的第6所孔子学院。意大利帕多瓦孔子学院是一所非常具有活力的学府,学院经常会不定期的举行活动介绍中华文化,本次帕多瓦孔子学院和帕多瓦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中国文化讲座周”活动,共举办了五场中国文化专题讲座,帕多瓦大学的教授、在校生、国际交换生以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帕多瓦市普通市民分别出席了活动,与会意大利听众超过了200多人。 (博源)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