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流动量较少 大马独中增聘教师提前填补空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员流动量较少 大马独中增聘教师提前填补空缺
2009年12月0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新学年来临前夕,许多大马独中因增加班级、教师离职或退休,纷纷刊登招聘广告,以增聘教师或填补空缺。

  受访的独中校长表示,独中教员流动是正常现象,但今年教员的流动量不高,有的校方在假期前已填补空缺,并足以应付明年需求。

  独中教员薪金较逊色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独中收入源自学费,而董事部每年也会发动筹款,也补贴独中不足,因此独中教员薪金一般受到限制。

  “独中长期面对一个矛盾是若欲增加老师薪金,校方必须提高学费,然而如此则增加家长负担,令家长吃不消。”

  他认为,若与国中相比,独中教员薪金与福利确实较逊色,因此独中一直致力提升老师薪金福利,以留住老师的心。

  政府拨款微不足道

  目前,一些州政府已常年拨款给独中,然而数目依然微不足道,独中资金依然面对局限。

  叶新天指出,独中每年为国家栽培许多人才,因此董总通过各种管道,促请中央政府常年拨款给独中,以从根本上解决教员薪金问题。

  也有部分独中建议中央政府,依学生人数而给予资助,例如某校拥有1000名学生,每月每人获资助100令吉,政府则可每年拨款120万令吉给此校。”

  尊孔独中:班级增加多聘教师

  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说,该校明年将增加3班,因而需要增聘8名老师,以教导英文、历史、数学、电脑及马来文,而辅导老师也出现空缺。

  他建议,来自外国大学毕业生的学术比较高,对华校有认同感,管理班科能力也比较强,因而将获校方优先考虑。

  吉隆坡中华独中:无规定退休年龄

  “我们共有260名教员,每年年底约有20多人另谋高就,流动量相当高,这是独中‘正常’的现象。

  吉隆坡中华独中校长方成指出,今年的情况比较稳定,只有十多名老师离职,校方已登报聘请老师,以填补空缺。

  校方并无规定退休年龄,即使教员上了年纪,只要教员体力尚可,依然可继续教书。”

  巴生中华独中校长:假期前空缺已填补

  巴生中华独中学校教员流动量不高,早前虽有数名老师离职,而空缺在假期前已被填补,目前老师人数足以应付明年需求,因而无刊登招聘广告。

  校长王增文表示,该校教员团队士气高,老师坚持工作岗位,互动良好,加上校园人文环境独特,因而留住老师的心。

  此外,许多教员为资深老师,他们已执教十年乃至20年,其中一名老师已执教27年,并于今年荣休。”

  巴生光华独中:今年教员流动量低

  巴生光华独中校长郑有义表示,该校今年教员流动量较低,在10月份有数名老师离职,而校方已聘请新老师填补空缺。

  不过,校方尚欠缺一名数理老师,他呼吁只要是大学本科系毕业,并能以中文教学皆可前往面试,若能以中英文双语教学则优先考虑。

  “在新学年初中一班,我们将从5班增加至6班,因而增聘新老师,校方本也想增加1班基础班,却面对课室不足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