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SPM新方案不公平 打击华印裔学母语热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董教总:SPM新方案不公平 打击华印裔学母语热忱
2009年12月0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董教总表示,马来西亚教育总监阿里慕丁虽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10+2方案作出厘清,但也显示华文、淡米尔文、中国文学和淡米尔文文学确实受到不公平对待,犹如第二等级科目。

  “只是因为其他所选考科目都可计算在申请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但这些母语科目却受限制,必须在符合相关条件下才可申请,如选不超过10个科目。”

  董教总发文告说,当局这种做法,其实就是灌输华裔和印裔母语科目不重要的思维,不但无法鼓励更多学生重视和选考有关科目,更是对选考这些科目的学生不公平。

  董教总对于大马教育部的双重标准深感不满,并认为这种不合理做法将进一步打击华裔和印裔子弟学习母语的热忱。

  “教育部应根据学生选修的大学科系所规定的条件和需求,选出10个成绩最好,而且又符合有关升学条件的科目来计算在国家奖学金标准内,以显示每个科目都享有同等地位。”

  不合理的措施

  文告说,像目前宣布凡选考超过10科(最多12科),华文、淡米尔文、中国文学或淡米尔文文学就列为额外科目,不能用来申请国家奖学金,是非常不合理的措施,尤其是让人觉得华裔和印裔的母语科目受到排挤。

  董教总吁请教育部正视华社和印裔社会要求重视母语科目的心声,重新检讨此项10+2方案在申请国家奖学金方面所引起的问题,公平对待华文、淡米尔文、中国文学或淡米尔文文学在大马教育文凭的地位,并让考生可以安心和全力以赴的报考这些母语科目。

  与此同时,董教总也吁请政府公平和透明化处理国家奖学金发放的问题,彻底解决历年来许多优秀生无法获得奖学金的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