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校长:全球孔子学院应建统一的汉语教学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语校长:全球孔子学院应建统一的汉语教学模式
2009年12月10日 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国外数量最庞大、最具权威性的汉语培训和中华文化推广机构,孔子学院目前仍未建立统一的汉语教学模式。昨天(9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称,没有统一的汉语教学模式,已经制约了孔子学院的发展。

  在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研讨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罗马尼亚等14所孔子学院所在大学的校长和代表交流教学经验。

  研讨会上,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沈阳介绍,目前全球的孔子学院已达282所,遍及五大洲,覆盖88个国家和地区。在孔子学院注册的学生人数达20余万人。

  尽管汉语国际教育水平逐渐提高,但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指出,孔子学院至今仍未建立统一的汉语教学模式。“中文到底用沉浸式、实践式教学为主,还是实行听说读写的分课式教学,孔子学院目前没有统一模式,也没有统一的教材。”崔希亮建议,全球的孔子学院应该建立统一的教学模式,然后各国再根据当地文化制定教学方法,这样可以使中文教学事半功倍。

  据了解,北语将组织专家进行调研,探索出合理有效的中文教学模式。(关庆丰 邓兴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