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11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连市第11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落幕
2009年12月10日 14:27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8日,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大连市第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富丽华大酒店落幕。本届比赛得到了在连外国留学生的热烈响应,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等100多个国家的近4000名留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20个国家的42名选手进入了昨天(9日)的决赛,最后,来自日本的四家准平、来自韩国的相时光以及来自美国的谭洁英和埃及的刘莎莎分别获得各个组别第一名。其他14名选手获得二、三等奖。

  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通过这一比赛,为激发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推动对外友好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据了解,近年来,来我(大连)市高校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目前在我(大连)市的外国留学生已达4000多人。为进一步推动我(大连)市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大连学习,从去年开始,市政府决定设立“大连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每年拿出100万元人民币奖励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刘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