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试行远程网络华教 北京教师“现场”授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雅加达试行远程网络华教 北京教师“现场”授课
2009年12月1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12月9日,北京-雅加达远程网络华文教育试开通仪式在北京和印尼雅加达两地同步举行。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初世敏、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印尼雅加达圣道中小学总校长陈银珠首先介绍了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在印尼落地的情况。她说,VCM系统在经过安装调试后,已经在教学过程中多次使用。该系统能适应印尼网速低、带宽窄的情况,可以零距离的与北京进行互动交流,方便调取网上资源。她指出,其中的“聚光灯”、“拉屏”等功能很适合汉语教学,动漫课件的应用也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印尼很受欢迎。她希望能充分利用这套设备,并将其推广至印尼国民学校。

  初世敏在讲话中说,陈校长70岁高龄了还奋战在印尼华文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令人肃然起敬,印尼华文教师普遍年龄偏大,他们为印尼华教事业做了很多努力,为在印尼推广中文做了很多工作。她表示,北京具有丰富的高科技技术、文化教育资源和优秀的师资,可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她欢迎印尼华文教师来京深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VCM互动式远程教学培训系统可以在窄带300kb的独立带宽环境下运行,该系统采用的电子白板集音视频、数据于一体,可以在白板上进行一系列电脑操作,深受印尼当地华教机构的欢迎。在当日的活动现场看到,在带宽只有5kb的情况下,虽然视频有一点影响,但音频清晰流畅,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的授课教师现场出的语音练习题,印尼学生很快在电子白板上进行了解答,并获得了北京老师的即时点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