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郡政府推广中文出新招:开通华语故事专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蒙郡政府推广中文出新招:开通华语故事专线
2009年12月1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蒙郡历史故事录音的潘玲荣及沈同(左二及右二)与蒙郡历史学会执行长蓝金(左一)及计划主任希奇(右一)在录音室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蒙郡政府部门的历史学会为推广中文,今年6月起特别录制了一系列的蒙郡历史故事。日前再度邀请两名华裔沈同与潘玲荣搭档录音,使蒙郡华裔居民只要拨专线,就可以听到华语发音的蒙郡历史故事。

  沈同与潘玲荣共录制三个故事,包括蒙郡第一位华人移民李阿立的奋斗历程,蒙郡羞涩少女嘉莉法夸尔恋爱结婚的故事及蒙郡第一所非裔学校在19世纪艰苦成立的经过。居民只要拨打专线电话,选择1、2、3号码,即可听到这三则故事的中文解说。

  蒙郡历史学会执行长黛比·蓝金及计划主任贝丝·希奇曾询及录制酬劳的问题,沈同及潘玲荣坚持愿以回馈之心做义工,不收取任何费用。两人希望可以借以树立华人为少数民族模范的形象之外,并感谢蒙郡政府大力推广中文,将中文与英文、西班牙文一起纳入主流所付出的努力。

  沈同曾担任华府中文学校文化老师,教授华裔高中生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现为华府中文学校董事。他在录音后特别以一位从事中文教育的义工身分,向两位蒙郡政府官员陈述近六、七年来,蒙郡整体中文学校面临租用蒙郡各初、高中教室所承受不断大幅涨价的威胁,极可能引发财务危机,而影响到中文教学品质。

  蒙郡历史学会计划未来的录音素材,除了蒙郡近代史之外,还要介绍华人早期在蒙郡经商的奋斗历程,以及蒙郡中文教育的发展。整个录音活动,将持续进行到明年春季。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