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教育部在华小增国语节数 七大华团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教育部在华小增国语节数 七大华团谴责
2009年12月12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7大华团谴责教育部,针对各源流小学政策朝令夕改,出尔反尔不断刁难华团,企图使到华小变质;并发表6项声明,反对该部欲在华小和淡米尔小学增加国语节数的的建议。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长期以来,虽然《1996教育法令》和联邦宪法都有明文规定,保障各源流学校的发展和存在,但是我们发现教育部长期以来都尝试通过‘这样’,或者‘那样’的措施来企图改变华小特征。”

  “它(教育部)一直在搞……经过华社和各方面的反对以后又(将政策)收回去,又提出另外一个措施来投石问路。”

  他11日针对“华团专题讨论华小改用国小课程纲要等课题会议”讨论结果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陪同出席的有7大华团代表,包括教总主席王超群、校友联总代总会长陈鹏仕、留台联总秘书何宗荣、华总副总秘书陈耀星、马来亚南大校友会总会长刘庆祺,及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副秘书邱财加等。

  叶新田说,国语并非华小教学媒介语,而只是一个语文科,上课时间较少,课程和考试相对较浅是符合语文教学原则的,如果强制增加国语课节数,并统一课程和考试,犹如拔苗助长。

  他抨击教育部,规定华小和淡米尔小学以国语教导《马来西亚我的国家》,不但违反母语作为这两种源流小学的媒介语特征,也违反《1996教育法令》规定,并认为这些该国意识和价值观,课融入其它现有科目,不需另增设新科目。

  他说,7大华团达成共识,坚决反对教育部这些改变华小特征的建议,如果政府没有认清华小的现况,华小将变质走向国小模式。

  他声称,这6项声明将制成备忘录,在一周内提呈给首相,并要求会面商讨该事,并强调,母语作为小学教学媒介语获得宪法保障,也是该法令所明文规定的。

  无论如何,王超群指出,虽然他们已针对此事呈备忘录予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和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但迄今仍无任何答复,石沉大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