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学生结束“中华文化之旅”满载而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中学生结束“中华文化之旅”满载而归
2009年12月1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马六甲海峡航行了四天三夜的“早报逗号文化船”,12日终于靠岸回到新加坡,来自50所中学的230名学生各有所获,皆满载而归。

  文化船的节目在新加坡贸工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政务次长陈振泉宣布开幕后,就紧锣密鼓地展开。活动虽多,同学们却乐此不疲。第一天的摄影讲座就让大家学会取各种角度拍照。在接下来几天的活动中,不难看到同学们蹲下或爬上椅子拍照,使原本普通的照片变得不普通。对此,主讲人《我报》摄影记者李欣赏就表示,很庆幸自己的讲座在第一天,让学生得以学以致用。他说:“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没办法教他们很多专业的技术,主要是希望他们学会用不同的眼睛看东西。”

  除了学生外,主讲人也有收获。歌词创作主讲人梁洁莹在跟学生上完课后,就意外收到一名学生的小纸条,上面表达了她的课所给予他的启发,以及想进一步跟她学习的想法。梁洁莹看了很感动,她说:“很开心我的课引起了他的共鸣,让他有所收获,也算是不虚此行。”

  另两名主讲者,“海燕等人”剧团艺术总监林海燕和“O剧场当代舞团”创办人陈君明也都表示,同学们的投入让他们感到欣慰。

  除了船上的活动,同学们在岸上也获益良多,更对当地同学的热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与吉隆坡和槟城学生交流

  游轮先后在吉隆坡和槟城海港靠泊,同学们也先后与光华独中的200名学生以及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的33名学生记者进行了交流。前者是由民间创办和建设的传统华校,后者则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华文报。

  其中一名表演者中正义顺中三的黄圣刚甚至萌生在光华独中念书的想法。他说:“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包括以礼待人和团结的精神。我们表演得不理想,他们还不约而同地为我们加油打气,真的很感动。”

  四天三夜的活动让同学们培养了深厚的友谊。分别获得最佳男营员和最佳女营员的陈家乐和郑歆颐皆表示,除了文化上的熏陶外,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好朋友。歆颐说:“我们原本都不认识,但是最后却因为共同的参与而对彼此打开心扉,成为好朋友,很难得。”

  “早报逗号文化船”由《早报逗号》和丽星邮轮联合主办,让新加坡中学生在“天秤星号”豪华游轮上参与各种活动,吸收文化养分。除了一系列的讲座和交流外,同学们也参与了让他们发挥创意、展现才华的的才艺表演、辩论赛和研讨会等团体活动。

  《早报逗号》通讯员在总负责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文化产业部副总裁林焕章的带领下,参与筹划工作。(陈秋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