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新加坡华侨中学校长 潘兆荣展望未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出任新加坡华侨中学校长 潘兆荣展望未来发展
2009年12月1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现任新加坡华侨中学副总裁兼中学部校长潘兆荣,16日获该国教育部和华中管理委员会委任,从明年1月1日起,出任华侨中学校长。

  在自己任职的第一所学校升任校长,而且两度出任校长,在新加坡教育历史是少有的。52岁的潘兆荣在受访时说:“这是使命,华中需要我,我必须全力以赴。这几年,领导华中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任何人出任领导人都是一样。”

  他是于1982年加入华侨中学,担任物理教师,2000年升任副校长,2003年升任校长。2005年华中四年制中学与两年制华中初级学院合并,他便出任华侨中学副总裁兼中学部校长。

  潘兆荣说,华中于2007年设立了“卓越教研中心”,积极研究重要的教育课题,并发表研究成果。最近华文教学法引起社会人士的关注,他出任总裁后,将提供资源,协助华中华文教师做更多有关华文教学法的研究和改革。

  华侨中学是第一所自主学校在去年被教育部挑选为“未来学校”。潘兆荣说,在未来五年,华中“未来学校”将朝三方面发展:一是设立环球学院,通过虚拟实境让学生向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学习。二是与世界多国合作伙伴展开高级研究计划。三是打造多元化的学校环境。  

  他说,华中将在教育部、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国立研究基金的支持下,和新科及微软公司联手合作,在中国、印度、英国和美国的重要城市,设立虚拟校园和卫星校园。

  他说:“华中是新加坡第一所在北京设立卫星校园的学校。有了未来学校的设备,我们将借助网络、视像会议等先进科技,提升华中与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中、印度班加罗尔科登主教男校,以及与美国维吉尼亚州劳登郡数理学院的交流计划。”

  另外,华中也将在中国、美国和英国设立校友支援小组,通过资讯科技协助发展校务。(潘星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