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中外优秀辩手 马来亚大学称霸华语辩论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击败中外优秀辩手 马来亚大学称霸华语辩论赛
2009年12月1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亚大学华语辩论队摘下“王者归来国际冠军辩论赛”冠军,本月15日从澳门凯旋回国。马大队友则拉着“国家之荣,华社之光”的布条迎接辩论队的归来。

  以曾威德为首的马大华语辩论队,不但以杰出辩才和技巧给评审留下深刻印象,更因为来自非华语系国家却说得一口流利华语,而受到海外评审的赞赏。

  除了辩论队,马大中文系讲师潘碧华当时也曾在场发表一篇关于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论文,深深打动人心。

  马大辩论队不但在比赛中抡元,队员郑秋桦和符永健也获选为最佳辩手,两人在辩论场上一急一徐,配合得天衣无缝。

  谈及最终夺冠要点,郑秋桦说,马大队伍的中文用词或不及海外队伍优美,但胜在朴实,有逻辑和概念。符永健则说,归国后,要全力筹备明年2月的全国大专华语辩论赛。

  受邀参加这场“王者归来”的8支国际冠军队伍,除了马大和澳大之外,其他有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