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师资培训制度化 9年诞生逾万华小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魏家祥:师资培训制度化 9年诞生逾万华小教师
2009年12月1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魏家祥:教育部一直都紧密关注华文讲师不足的问题。凡是拥有硕士资格的DG44在职华文老师,都可申请成为师范学院的讲师。(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指出,华小师资培训虽然没有达到华社的理想目标,但早已制度化。从2000开始至今,教育部通过各项师范课程,如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假期师训班,已培训了约15000名华小教师。

  “根据各州督学提供的资料,华小每年约有500名老师因为退休、升学等因素而流失。因此,教育部每年为华小培训的教师都超过500人,这已经涵盖了退休老师的人数。”

  他说,教育部曾斟酌今年是否继续开办非大学师训班,但考虑到华小还有大批非大学资格的临教,他坚持此课程必须继续开办。

  魏家祥表示,他深切感受到临教们对教育的热忱,并会将他们的心声带到部门会议讨论。

  他指出,今年的大学师训班公开给具备大学资格的临教申请,所有申请者都有机会面试。至于非大学师训班,共有1421人申请,938名符合资格的临教参与面试。

  “教育部一直都紧密关注华文讲师不足的问题。凡是拥有硕士资格的DG44在职华文老师,都可申请成为师范学院的讲师。今年,我也召见各师范学院的华文组主任及教育部各部门主管商讨华文讲师不足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指示他们推荐合格的老师到师范学院执教。”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