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80%经费才批建校 大马教局新条例打击华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具备80%经费才批建校 大马教局新条例打击华小
2009年12月2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大马万里望万华一校董事长陈泽扬强烈要求教育部,取消规定华小须具备80%经费,始批准建校的措施。

  他表示,这种限制无疑是钳制华小发展、打击及阻碍学校董事部的建校工作。

  陈泽扬是于12月19日上午万华一校重建新校舍动土礼上,致词时做出上述呼吁。出席动土礼者有怡保市议员潘润财、董事顾问邱志华、邓灶林、陈可卿等。

  他指出,教育部最近却颁布新条例,规定华小董事须有80%经费,方可获教育部批准建校。

  他说,大家眼前所见,华小建校是不用担心建筑经费的来源,因为华社向来持有“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的传统观念,对百年树人的教育非常重视,而且更是不遗余力地支持华教的发展。

  “只要华小欲建新校舍,一呼百应,捐款便纷至沓来,而且环顾全国,也难于找到一所华小的兴建工程是半途而废的。”

  因此,他认为,教育部的这项通令只是多此一举,对华小并没有带来好处,所以,教育部应该马上取消此项不利于华小发展措施。

  “三机构为了重建已被列为危楼的校舍,已在3个月前成立重建校舍委员会。过后,展开筹款活动,接着招标拆除旧校舍,如今举行动土礼。前后不到半年时间,便已开始动工建校,的确令人感觉到无限欣慰和自豪。”

  他要代表建校委员会感谢今天为该校联合主持动土礼的热心嘉宾和校友,还有爱护我校的家长和劳苦功高的老师们。

  他说,无可否认,有他们的支持和爱护,已增强该校办学的信心。陈氏希望动土礼过后可随即进行打桩工程,明年初建筑工程便可陆续展开。

  他有信心地预算,半年后第一座两层楼共20间课室的新校舍将会竖立在校园里。

  是项动土礼,除了由嘉宾们联合持锄之外,也由潘润财主持启动打桩仪式。潘氏亦在仪式上移交怡保市政厅颁发予该校建委会的动土批准函,由陈泽扬代表建委会接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