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育总监:华小明年国文课本将维持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教育总监:华小明年国文课本将维持不变
2009年12月2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大马教育总监阿里慕丁说,教育部不会在明年落实华小采用国小国文课本的新措施,明年的华小课本将维持不变。

  他19日指出,教育部至今未对华小采用国小国文课本的建议作最后的决定,部门下个星期才会召开会议讨论,因此若要实施也来不及了。

  目前身在曼谷的他向《南洋商报》说,华小采用国小国文课本纯粹是项建议,部门还在探讨其可行性。

  “我们将会在下周召开的课本会议讨论此事,并作决定要不要推行此新措施。”

  阿里慕丁披露,教育部早前已针对这项建议与董教总等教育团体进行讨论,并把各团体代表提出的意见总结起来,带到这项会议讨论。

  因此,他认为这项措施会否在2011年实施,目前尚是未知数。

  马来西亚出版商公会主席刘庆辉透露,据他了解,教部课本局近期内将通过报章刊登招标广告,让出版商竞标出版华淡小的2011年新课本。

  教育部建议华小在首阶段(1、2、3年级)增加马来文节数,并采用与国小相同的马来文课程纲要和考试,以及以马来文教导《马来西亚我的国家》,引起华社的关注。

  7大华团日前发表联合声明,拒绝教育部以上的建议,并要提呈备忘录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受询时,7大华团的备忘录已近完成,近日内将会呈给首相。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