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海外华裔青少年赴吉林体验冰雪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十一国海外华裔青少年赴吉林体验冰雪文化
2009年12月2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吴兆飞 张天虎)二十一日,二00九海外华裔青少年吉林冰雪文化行——雅居乐冬令营活动在吉林长春开营。来自十一个国家的六十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的九天里学习东北民俗文化、跳东北秧歌、体验冰雪乐趣,开启在吉林的文化寻根之旅。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吉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目的是通过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引导,利用吉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让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更多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魅力。

  开营仪式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民俗学教授就为营员们进行了一堂东北民俗文化专题讲座。从东北满族民族文化、东北地域文化一直讲到东北人衣食住行,营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当天下午,营员们来到吉林省歌舞剧院艺术学校学习极具东北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提、转、压、重心靠后”,指导老师教得仔细,营员们学得认真。虽然扭秧歌用的手绢拿在手里,刚开始还不适应,但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个小时后,已经有学生能跳起像模像样的秧歌了。

  来自蒙古的王晓宁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学习东北秧歌,以前只在电影和电视上看到过,这次亲身体验感到非常有趣,期待在日后的行程中更多的了解东北的风土人情。

  据悉,冬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将进行中国汉语言、中华成语故事、中华武术、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学习,举办圣诞联欢活动,并将赴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体验滑雪,赴长影世纪城和吉林市进行参观。(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