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财困学委未达共识 温哥华中英双语课程搁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陷财困学委未达共识 温哥华中英双语课程搁置
2009年12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受困于财政短缺,加拿大卑诗省家长推动普通话(BC Parents For Mandarin)组织所推动的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当地时间21日未获温哥华教育局通过。学务委员未达共识,而各提议也不获半数通过,暂无法实施。有家长不满会议结果,指影响她4岁的儿子参加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

  随着本拿比和高贵林等教育局,陆续决定明年以不同形式开办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后,温哥华教育局负责教育及学生服务的委员会,本月16日讨论在幼儿园和小学第一班中开设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并于周一教育局会议上为此做出投票。

  据该委员会主席鲍伊(Jane Bouey)提交给教育局的报告提出,建议将是否开办课程的决定,延后至2010年财政预算案公布后再做决策。不过,有学委认为,现阶段就应给家长一明确答复。

  10个学委中,4人支持待明年财政预算案出炉后才决定,另4人认为,现在就应该做出决定明年9月是否开办课程,另2人弃权。由于投票人数未过半数,会议未能取得结果。

  鲍伊表示,本拿比、高贵林等教育局将在未来提供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而作为多元文化城市的温哥华却没有相关课程,让她感到尴尬。不过,教育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短缺,她认为现阶段并非开办课程最好时机。

  报道指出,其实,由卑诗省家长推动普通话组织推动的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今年2月已在温哥华教育局讨论。当时会议纪录显示,家长组织希望今年9月在幼儿园至小学第3班中开设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不过当时提议未获通过。

  周一到现场聆听会议的家长威尔克斯(Rima Wilkes)对结果表示愤怒,她说家长花大量时间推动课程,但教育局不了了之。她指两个儿子今年4岁,如果课程明年无法开办,她的儿子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参加英文普通话双语课程,而丧失学习机会。(宋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