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心手传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温州体会故乡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文化心手传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温州体会故乡情
2009年12月23日 15:37 来源: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次写下方块字,第一次摸到二胡弦,第一次用家乡话唱响《叮叮当》……在12月22日开营的“2009优秀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中,中华文化课、艺术交流等活动让37名小营员感到新鲜又亲切。

  这是温州首次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来自意大利、法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在7天时间里,营员们将通过学习民族舞蹈、剪纸、中国画、米塑,以及游览温州名胜等活动,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家乡情浓。此外,他们还将与龙湾一小、永嘉大若岩镇中学、永嘉大若岩中心小学等地的中小学生友好结对。

  “温州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风光……”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黄意琼用脆生生的乡音表达了对家乡的赤子之情。虽然从祖父辈起就全家移居海外,黄意琼谈起温州还是真心感到自豪,她说:“故乡的山山水水虽然未曾真正靠近,但我知道,我是温州人。参加冬令营,给了我一次宝贵的机会,来更深切地体会故乡风情,学习故乡文化。”开营首日,营员们还与温州少艺校的同龄人一起学习了语文、数学、器乐、声乐、舞蹈等课程。

  据了解,温州市侨办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期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姜巽林、刘时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