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文莱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第一批营员抵广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文莱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第一批营员抵广州
2009年12月23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12月22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参加“2009年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的营员,这39名成员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和马六甲两个地区。年龄最小营员只有12岁,最大才的17岁。

  营员们凌晨2点即出发,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抵达暨大。虽然当天广州的气温较低,但从营员们身上却没有看到一丝冷意和疲倦,读到的全部是热情和欢快。小营员们脸上写满兴奋好奇,言语间流露出对冬令营学习生活的期盼与憧憬。

  第一批营员的总领队赵启发老师,是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理事。他曾在暨南大学学习过两年,此番重踏故土,重返母校,他说,两年的暨大生活,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中午,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署理会长胡月霞女士特意从杭州赶来参加冬令营活动,她也将和她的营员们一起,在羊城共同度过十天难忘的冬令营生活。

  据悉,大部分营员在小学阶段基本上均入读当地华小,授课语言是汉语。营员们聚在一起时都是用汉语进行交流,汉语水平都不错。领队蓝老师和郑老师介绍,华语在马来西亚的逐步发展主要源于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国务院侨办举办冬令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华裔孩子们对祖(籍)国的感情,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