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海南开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五国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海南开营
2009年12月2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23日电 (付美斌) 12月23日下午,为期十五天的二00九年南美、南太地区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在海南师范大学开营,营员包括来自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墨西哥、智利和巴拿马等五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共九十四人。

  此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海南师范大学协办。海南师范大学具体承担对全体营员“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培训和授课工作。

  海南省外事侨务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锦表示,此次冬令营旨在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包括汉语和中华文化学习和海南参访观光两个部分。汉语和中华文化学习是其主要内容,通过传授海华裔青少年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提高营员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参访定安文笔峰道教文化苑、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保亭呀诺哒热带雨林及三亚亚龙湾等景区。

  来自毛里求斯的领队老师刘小雯告诉记者说,此行对海外华裔青少年今后的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的崛起和强大,也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

  目前,全体营员已被编为三至四个教学班,海南师范大学就汉语基础和中华文化两个部分共开设口语会话、汉字起源历史和认读书写、中国文化概况、海南地理名片、中国戏曲欣赏等十三门课程。(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