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在穗参加冬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百余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在穗参加冬令营
2009年12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二OO九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国文化冬令营”二十三日在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开营。来自马来西亚各地和文莱的一百二十四名华裔青少年及各团领队,将在未来的十二天里内齐聚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接受普通话语音培训,学习传统文化课程,并领略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郭熙表示,本次活动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第四次承办华裔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前三次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相信本次活动也会给学院和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留下美好回忆。近年来,东南亚各国华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与马来西亚及文莱各界有识之士的努力密切相关。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先生在开营仪式上说,对海外华人而言,华人是形象,是力量,文化是连接海内外华人的纽带。母语作为华族文化的重要源头,已深深植根于华人灵魂深处。陈志成希望华裔青少年们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争取回国后在国际华文教育工作方面作出贡献。

  据悉,冬令营期间,这些九至十八岁的营员们将接受普通话语音训练,每十人一组由专业教师进行口语会话指导,并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学习中华武术或中国民族舞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精心开设了中国历史和中国民俗知识、中国旅游地理、中华传统手工艺、普通话正音训练、口语训练、中文网络学习等特色课程。同时,华文学院海外学生将与他们开展交流和联谊活动。营员们还将参观广州岭南印象园、越秀公园、宝墨园及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等地,亲身领略南粤文化的丰富多彩。(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