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蹈柔州覆辙 大马华小督学:所配教师皆谙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恐蹈柔州覆辙 大马华小督学:所配教师皆谙中文
2009年12月2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明年初将有100位不谙华文的教师在各县执教,引起各界的关注,不少人并担心这种情况会蔓延至其他州属。

  然而,经过《星洲日报》抽样式的调查,受询的5个州属的华小督学皆表示,迄今为止明年所获得师资分配都是谙中文的华裔教师,不像柔佛州有100位不谙中文的教师出现。

  彭亨州督学陈克光说,教育局根据学校的需要调派师资,因此没有在华小增加不谙中文的教师。

  华文教师兼教其他科目

  陈克光说,一般上,华文教师也兼教其他科目,如数理、生活技能和音乐,只要有华文教师,校方就能伸缩性安排教师所教导的科目。

  雪兰莪州华小督学游雅伦说,雪州没有出现柔佛州的现象,开学时有数学、科学和华文组的新教师,10多位全都是华裔教师。

  “我们也获得了足够的临教,雪州教育局长是一名开明的领导人,他理解华小的情况。因此,我相信,雪州华小基本不会面对这样的问题。”

  吉兰丹华小督学陈淑玲说,丹州明年没有不谙华文的马来教师,此州只会在州内调整原有的马来教师。

  “明年调派过来的新教师主要是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及教育学士课程(PISMP)的华文组教师,而临教方面有19位,足以应付开学的情况。若要填补明年退休的教师,我们还需要10人左右。”

  槟州华小督学李宝珠也表示,州内的华小拥有足够的师资,在调派上暂时没有问题,当中有10多位是申请回乡服务的教师,而另一些是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的新教师。

  “这些教师都懂得中文,当中一些教师申请到国小执教,不过,我会尽量留住他们在华小执教。”

  吉隆坡华小督学李祗辉说,明年将会有50位华文教师到吉隆坡各华小执教,虽然有些不是主修中文,但都有大马教育文凭(SPM)程度的中文水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