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考试
2009年12月2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汉语水平考试,来自黎巴嫩、法国、加拿大、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五个国家的46名考生分别参加了两个级别的考试,其中HSK一级有27名考生,二级有19名考生。

  自2009年汉语水平考试改革之后,世界各地的考生都普遍反映汉语水平一级的考试降低了要求,使得初学者有可能应试并取得好成绩,从而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在黎巴嫩的这次汉语考试当中,参加一级水平考试的考生们有很多都提前完成考试,很有信心地离开了考场。

  相比之下,HSK二级的考场气氛略显紧张。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反映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考试,比较紧张,影响了水平的发挥。但大部分考生状态良好,用中文大声地告诉来采访的媒体记者:“我觉得这次考试不难!”

  考生的信心不光来自他们平时的刻苦学习,也来自于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在考试前给考生准备的免费考前培训课程。在新汉考刚刚推出、备考材料并不充足的情况下,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刘晶晶和唐淑宏两位老师精心准备了特别教案,帮助考生准备考试。

  在所有考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63岁。说起为什么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各有各的理由。有的是为了将来去中国读书,有的为了去中国工作,大多数考生并不为了任何目的,只是想证明一下自己的汉语水平,想知道通过两三年的汉语学习,自己的汉语达到一个什么水平。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1月,是阿拉伯国家第一所孔子学院。三年来有800多人次参加了不同级别的汉语课程。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计划2010年再举办两次汉语水平考试,其中定于暑假期间的汉语考试将主要面向来自其他周边阿拉伯国家的考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