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生多择市区华小 大马吉南5华小友族超华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生多择市区华小 大马吉南5华小友族超华裔
2010年01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拉岸开明小学招收6名一年级生。(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漫长的年终假期结束后,马来西亚吉南埠内各华小1月3日展开双臂迎接新生,5所坐落在郊区的华小,皆出现友族学生比华裔学生多的现象,其中以双溪谷公民小学为最,此校今年新生22人,只有一人是华裔子弟。

  坐落在郊区的麻不来益智小学、双溪加拉岸华民小学、加拉岸开明小学、双溪谷公民小学、三巴央新民小学及麻坑新中小学,都因为地理位置偏远,年轻的华裔家长皆选择迁往城市,以致新生人数有欠理想。

  每年如何吸引新生乃各郊区华小的考验之一,其中隐忧还包括新生中,友族学生比率较华裔学生高。不过,这些学校在软硬体设备和师资方面,皆拥有充足的资源应付新生的到来,让他们可以有机会接受传统华小所保留的优异教学方式。

  双溪谷公民小学校长胡喜成指出,此校今年新生共有22人,当中华裔学生只有一名,因此对欲提升华裔新生学额的他来说,深感遗憾。

  “其实这里不乏华裔子弟,只是家长都选择把孩子送往市区内华小就读。”

  华裔生多到市区就读

  麻坑新中小学校长张秀金说,此校今年共吸纳了9名新生,但只有一人是华裔子弟。

  “根据我的经验,由于非华裔生完全缺乏华语的基础,所以负责教导华语的老师,必须花费较多的耐心来指导他们。我预计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协助非华裔学生掌握基本的华语基础。”

  双溪加拉岸华民小学今年录取24名一年级生,当中华裔占了11人,而目前校园的设备也足以让新生拥有一个舒适的上课环境。

  校长郑少勇透露,校园内之前一栋因被白蚁侵蚀而列为危楼的建筑物已完全拆除,而此校也计划把有关地段改建成多用途课室及办事处,有关工程目前已如火如荼进行,预计5个月后可以竣工。

  此外,麻不来益智小学今年一年级生共有11人,华裔占其中4名;三巴央新民小学今年新生共有13名,华裔佔11人;加拉岸开明小学今年招收了6名一年级生,其中华裔占两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