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联手打造 印尼首个非华族华语教师班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印联手打造 印尼首个非华族华语教师班结业
2010年01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印尼国民教育部承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协办的,印尼首个非华族华语教师培训班日前举行了结业仪式。

  印尼国民教育部中等教育处处长玛丽亚向受训老师们,讲解了教师资格认证的相关要求及条件。她说,教师首先要在语言文化知识上过关,这是做为教师的基本要求,其次是要达到本科学历。

  “老师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尽管已经参加工作,但是仍然需要不断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让自己紧跟日新月异的变化,工作也才能有创新,有亮点。”

  华教靠全民发展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则说,在印尼发展华文教育,是不可能由一个社会阶层来完成的,必须由全民族来做。

  他表示,在雅加达协调机构的倡议下,本次培训成为中国国家汉办和国民教育部合作项目中,首个非华族的华语教师培训班。

  他说,印中两国间的交往日益频繁,印尼急需培育大量懂汉语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协调机构很荣幸,能够协助政府来完成各项华文教育项目,我们将继续为此努力,不断提高华语教师的教学水准和品质。”

  随后,玛丽亚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向学员代表象征性的颁发了证书。

   中国教授冀学员有所收获

  中国国家汉办专家团成员、厦门大学教授黄香山在仪式上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

  “这次大家是在印尼参加培训学习,我们真诚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够在中国见面,欢迎大家到中国学习。”

   另一方面,此次培训班的两位学员代表DONAL RIFA、MELANY也做了讲话。他们用双语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很多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此类培训,更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去培训、学习。(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任常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