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文莱华裔青少年暨大中华文化冬令营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文莱华裔青少年暨大中华文化冬令营结束
2010年01月04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1月1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09年马来西亚、文莱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的闭营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为期近半月的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闭营式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莫海斌主持,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历家、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文明教授、张国林老师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曾文明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冬令营全部学习任务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2009年冬令营付出辛勤劳动的领队们、全体工作人员、老师、班主任及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关心支持冬令营工作的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表示衷心的谢意。他强调,衷心希望冬令营的营员们日后能成为华文教育事业、为中马、中文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之托,李历家代表暨南大学对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华文学院的海外华文教育和汉语教学,是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事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文学院作为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常年接受国务院侨办、国家汉办的任务,所开设的海外华文师资培训班,海外华裔青少年夏、秋、冬令营等工作,在海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为百年侨校暨南大学增色不少。李历家代表学校发出邀请,欢迎华裔青少年们能再次回到祖籍国,回到广州,回到暨南大学。

  领队代表马来西亚古晋的陈喆鸿老师对本次活动在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的民族认同感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主办方和所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当陈老师大声问营员们是否愿意再次回到祖(籍)国时,营员们整齐而有力的肯定回答,让他一度哽咽,内心含藏已久的拳拳深情,震撼着冬令营全体同学的心,在片刻的安静后,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营员代表何永威引用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的“要学好汉语,必须学好中国文化,要学好中国文化,必须了解中国民俗文化”总结了自己在冬令营活动中的体会,并用《骊歌》中“聚虽好,别虽悲,世事堪玩味;来日后会相予期,去去莫迟疑。”作为结语,恰到好处的情感抒发引起了全体营员的共鸣,赢得了持久的热烈掌声。志愿者代表孙英在发言用“有一种生活,你没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总结了为期半个月的志愿者生活,她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冬令营快乐的艰辛,将成为她们记忆的财富。

  闭营仪式上,李历家、曾文明、张国林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随后,华文学院、海外交流协会与各代表队互赠礼物。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