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礼让培智华小现零学生窘境 孤寂回荡新学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礼让培智华小现零学生窘境 孤寂回荡新学年
2010年01月04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教职员与家协在校牌前合影(东方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位于马来西亚礼让县的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今年开始就要面对“零学生”窘境,在没有任何学生被“教”与“学”的情况下,新学年将暂时停止运作。

  校长钟保木说,原本就读该校的3名学生准备搬迁到砂益,造成老师没有任何学生可以教学。由于至今还未接到任何柔州教育局有关教职员调派的通知,一切行政工作还是会照旧,直到教育局发下新指示。

  老师准时报到

  “面对如此的情况任谁都不愿见到,不过,2名正式老师林坤成、张铭成与临教黄德俊,开学后依然会准时到校报到,一切工作照正常的时间表进行。”

  钟保木说:“我在2003年担任培智校长,在这之前,也曾调任到培智教学,对于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今日看到学校面对零学生的情况,真的有许多的感慨。”

  搬迁用旧校名

  家协主席彭秀添也对零学生现象表示感慨。他说,本身是校友,4名小孩也送到母校就读。“虽然孩子长大成人,在外工作多年,全家对母校的感情还是存在。”

  他表示,该校将于2011年迁移至新山烈光镇,届时,他一定会到新校舍参观。

  “校地搬迁了,可是名字还是沿用旧名字,校友与董家协理事依然保有缅怀之意。家教协会也还是照常运作,直到学校正式进行搬迁,在新学校成立新的家协组织,原有的家协成员才会宣告引退。”

  彭氏相信,该校面对没有学生的情况下,2011年还是可以完成搬迁工作。“暂时性的停止运作是无可奈何的事,我们还是要接受这个事实。”

  另一方面,据《东方日报》探悉,柔州教育局针对武吉士南邦培智华小新学年零学生问题,早前已开会讨论,目前需要时间筹划,一切的新决定还有待通过最后的会议议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