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部允许华小增班 200生返蒲种华小圆心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教育部允许华小增班 200生返蒲种华小圆心愿
2010年01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永平(右六)与上诉得直的蒲种家长及孩子们合照。(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在开学前终于允许蒲种哈古乐华小的一年级增加3班,而汉民华小则至少会多开一班,因此蒲种523名被拒于此区华小门外的小一生,至少有200名可以回到此区华小就读。

  国阵蒲种国会选区协调员卢永平指出,许多家长早在去年8、9月获悉自己孩子被派到灵市各华小时,就已递上了上诉表格,可是却一直等不到消息,他也和教育局官员商谈了好几次,但却无法获得正面回应,直到12月24日亲自去见教育部总监阿里慕丁,问题才获得正视。

  他说,哈古乐华小增开3班,并未能迎合所有家长的需求,但据知过后汉民华小将至少增开1班,那至少有一半被派到区外华小的孩子,可以回到蒲种区内上学了。

  卢永平说,在他处理的个案中,剩下的50名学生,已有近20名获家长安排妥当,将到被分派到的区外学校报到,而他则将会继续为剩下的30名学生争取转回蒲种区华小就读。

  “不过,这些学生可能得于1月4日先到原有的学校报到,若几周后上诉得直,则可转回蒲种区来。”

  卢永平本月1日代表蒲种区家长向教育总监阿里慕丁道谢,但却也为教育部没有提早针对蒲种新生爆满的情况进行协商,让家长们经过数月的奔波,教育局与校方都坚持不增班,最终他在无法可施下前往向教育部总监反映的情况,感到遗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