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意推广汉语教育 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学华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国有意推广汉语教育 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学华文
2010年01月0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中国地位提高,华文华语日趋重要。英国政府近日表示,英国每一个青少年都应有机会学习华文。

  目前,英国每七所中学中,就有一所提供华文课程。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事务部长鲍尔斯4日表示,他希望通过推动学校之间的合作,让更多学校提供华文课程。

  鲍尔斯说:“在这新的10年里,英国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重要,所以,我们必须让英国学生和英国企业掌握这些新兴经济的语文,这点很重要。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所有中学生都有机会在校内或学校附近学习华文等日益重要的语文。”

  去年,英国工业联合会进行一次调查,因此发现英国企业对能讲华语的员工的需求正在上升。该调查显示,38%的英国雇主需要能讲华语或粤语的员工;在这同时,52%的雇主需要会讲法语的员工,43%的雇主需要会讲德语的员工。

  在英国,中学生16岁时都需参加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s)考试,华文是该项考试的一个选考科目。去年,有3469名英国学生参加GCSE华文科目考试,较前一年增加16%,预计未来参加华文考试的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