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2010年冬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四川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侨办2010年冬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四川开班
2010年01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外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主办,四川省侨办和四川大学承办的2010年冬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班。这是四川省侨务系统首次承办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四川省侨办副主任吴振西、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熊兰主持仪式。

  吴振西在致辞中说,海外华文教师是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2010年冬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的开班,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各位老师提高自身素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各位老师一定会获益良多,一定会在人生经历里留下一段美好记忆,在弘扬中华文化的舞台上奏出更加动人的乐章。吴振西同时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在四川的学习、考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60年和改革开放30年来四川发生的巨变,深入领略璀璨的巴蜀文化,并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给海外学子,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仪式上,海外华文教师代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中文学校教师胡宏正做了发言。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16天,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20多位华校教师参训。期间,海外华文教师们将学习多媒体制作、教育技术导论、信息技术应用基础、互联网应用基础、中华武术、中华民族舞蹈等课程,与四川大学教师进行交流,并考察四川历史文化及汶川地震灾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