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生源日趋充足 大马森美兰微型华小露曙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校生源日趋充足 大马森美兰微型华小露曙光
2010年01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的独中学生人数在新学年出现爆满现象,华小也有好消息报捷,而几所微型华小也因各种原因而露出曙光,相信微型华小数量有望在明年进一步减少。

  森州在去年共有7所学校的学生人数不到50人,随着育侨华小搬迁到汝来后,学生人数飙升至76人,成功脱离微小行列,令森州的微小剩下6所。

  东华小学计划迁至芙蓉新城

  排名全森最微型的是只剩下2名学生的东华小学,此校已有计划搬迁至芙蓉新城,新校舍预料能在明年启用。

  西廖华小也因为政府宣布将在西廖兴建150间房屋,而带来重生的曙光,不必因为学生来源短缺而被逼搬迁。

  数年前成功从园坵迁至马口市区的美丽顿华小,虽然位于微小行列,今年新生人数也减少,但是,由于陆续有插班生,让学生总数逐渐上升,相信有望摆脱微小行列的窘境。

  若上述3所微型华小明年能顺利搬迁或提高学生人数,森州的微型华小数量会进一步减半,是华社非常乐于见到的。

  各华小情况明年待改善

  今年的6所微型华小学生人数达到108人,比去年多出9人,零新生的学校也从3所减至1所。

  6所微小当中,3所学校的学生总数不超过10人,即峇都依淡华小、东华小学及乌鲁干中华小,3所华小都靠友族或混血儿苦苦支撑着,校内只有华巫或华印学生,可算是“无华裔华小”。

  东华小学迁校未落实

  森州华校督学赵志光说,大部分微型华小位于郊区,根据当局现有记录,共有7、8所华小的新生人数少过10人,完全没有新生的华小则是等待搬迁的东华小学,该华小的迁校手续目前仍在进行着,至于何时能落实则不得而知。

  谈及在华小就读的友族学生人数,他估计与去年不相上下,当局目前也没有确实数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